frog_prince_by_yolandablazquez-d5jf41u  

圖片轉載自 http://yolandablazquez.deviantart.com

童話故事裡最寫實的其實就是青蛙王子了,這故事告訴我們,王子都是從青蛙歷練而成的,好男人是不會從天而降的,女人得先付出些許代價(親吻青蛙),才能賦予青蛙不一樣的生命,把它變成王子。身為女人要有耐心,很多事情千萬不能跟男人認真,因為通常誰先認真,誰就輸了。

在過了交往最初的蜜月期後,往往妳會開始發現那個曾經說愛妳超過自己生命的男人,有時是那麼的認真可愛,有時卻又是那麼的自私渾蛋。當妳晚上加班加到不醒人事時,回到家妳會發現妳家那口也睡得不醒人事;當妳想和身邊的人依偎著喝一杯濃醇香的咖啡,但他卻常常沒耐性而不想陪妳排隊;當妳想出去街上逛逛,買衣治裝,但男人只想看搖身一變成為公主的妳,中間進化過程皆嫌麻煩無趣而不想參與……這時候妳可能會開始懷疑,身邊這個信誓旦旦地說愛妳多過愛他自己的男人當初是不是只是說說而已?妳會發現,這個說愛妳比愛自己生命更多的男人好像同時也把睡眠、自尊、籃球、電腦遊戲都看得比他生命還重要,而妳其實就是他「比自己生命更重要」的清單上的其中一項罷了。

看到這,也許妳已經灰心了,但是親愛的,先別想天上有無可能會憑空掉下一個完美男人這件事了;應該先說說完美的定義吧,對妳自己而言「完美」是甚麼呢高大威猛風流倜儻多金瀟灑溫柔體貼善良顧家帥氣逼人還是全部願望一次滿足呢?先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會比要求上天賜予妳一個天生完美的情人來得簡單得多。因為不只每個人所想所要的都不盡然相同,沒有經過長期的磨合與努力,也不會有那麼多復刻版的完美嬌夫,畢竟我們不是住在「絕撘出奇蛋」事事都盡如人意的異想國度中,儘管真有這奇異的國度好了,這樣世界不就變得太無趣單調了嗎!而當初妳不就是因為他限量版的與眾不同而愛上妳的他嗎?!

其實,說穿了,大部分的男人就是極其遲鈍的動物,燈不點不亮,話不說不明,他其實不是不夠愛妳,只是沒有用對的方式愛妳、只是他表達愛的方式不是妳需要的或是妳瞭解的。在表達「愛」這件事上,男人其實是需要妳的提示、妳的教導,有時他明明知道妳生氣了,但抓破頭皮也猜不到妳到底在氣甚麼?而他不知道妳究竟在氣甚麼這件事又讓妳更為光火,每每在這種秀才遇到兵,總是有理說不清的情況下,每一次的誤解與爭吵,只是讓你們的關係落入惡性循環中,而僵持的戰火總是極其耗費能量的,就算有一方取得勝利了,雙方也早已傷痕累累,雖說小吵怡性情,然而大吵總是會傷感情,日子久了,往往結局是走向分手一途。

但是親愛的姊妹們,妳捫心自問,有必要把愛情搞得如此糾結痛苦嗎?老是要求沒有讀心術的情人來讀懂妳的心,然後因為對方無法達到自己的期望而失望吵架甚至放棄愛情,比發現彼此是同父異母的兄妹更不值得!那麼該怎麼辦呢?靜下心來想一想吧,因為就和生命總是自己會找到出口一樣,愛情用對方法也是會找到出路的,只要用了對的方法,用成熟的方式和情人溝通,正確表達自己的所求所想,時間久了,男人也就自然而然會記取教訓,甚至稍微瞭解妳的心了。   

如何為自己量身定做一個好男人呢?讓我們就來聽聽氣質主播、幸福人妻林書煒分享她對知名作家蔡詩萍施展的馭夫術吧!

    

音檔擷取自 «拜託一定要幸福»--林書煒:有愛的選擇不後悔

使用手機的聽者們請按此連結閱聽 http://www.mixcloud.com/SOUNDWORLD/

圖片6.png按圖查閱詳細書籍資訊

arrow
arrow

    聲活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