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03772882_1369337445  

圖片轉載自 http://www.bubblews.com/news/554008-i-have-a-picky-eater

 

 華人父母對孩子無微不至的關愛,是舉世皆知的,而在現今少子化社會中,孩子更是父母的眼珠子,在食衣住行上都希望自己的小baby能獲得最好的照護。但照顧無法用語言流利溝通、卻還是有自己意志的小baby可不是施與受那麼簡單的關係,有時候小baby才不買父母的帳呢!百般檢視卻還是不懂得baby究竟要的是什麼,常常會讓新手父母驚慌失措、苦無對策

 其中,最讓父母親操心的問題便是baby的飲食問題了,別以為小嬰兒不會挑食喔,有意識能辨別食物營養價值高低的成人都有自己的對食物的偏好、會有自己真的不敢也不想嘗試的食物了,更何況僅憑感覺過活的小baby,他可不會在這方面跟你講道理,但是為了將來孩子能頭好壯壯,不輸在起跑點上,父母們可不能在頭一階段就大舉白旗,任其飄揚。

 其實育嬰是有策略方法的,雖然有點心機,但為了孩子好,父母有時還真得耍些手段呢像在處理嬰兒副食品上,所選用的食材就可從味道濃淡來區分餵食階段,把味道較濃較重的食物放在第一階段餵食,等寶寶適應味道較重較不美味的口感時,再餵給他們較香甜清淡的食物,如此一來就能讓寶寶們在營養不失衡的情況下又有倒吃甘蔗,漸入佳境的感覺。

 此外,若寶寶在上述策略中依然故我不動如山時,還有一錦囊妙計喔隨遇而安,要是寶寶不急著吃,父母也別著急,反正兒孫自有兒孫福,就隨著孩子去吧,要是一直勉強他吃他不想吃的食物,讓他討厭進食,那可就糟了!俗話說:「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相信大家都有肚子餓過頭的經驗,在飢腸轆轆的情況下,連香蕉皮都是山珍海味因此,若孩子愛挑食,等他真的餓到前胸貼後背,而擺在他面前的除了他不愛吃的食物以外沒有其他東西可吃時,他自然會乖乖地吃苦當吃補,囫圇吞棗嚥下「健康食品」。

 但父母也要注意,若孩子真的還是長時間都不吃東西,可能真的生病了,千萬別讓他無止盡的餓下去,諮詢專業的醫生才是當務之急。音檔中還有更多柯以柔跟小味留的過招經驗喔!快來聽聽看戰勝挑食兒的經驗媽媽怎麼說!

mugu-by-ruixiao-design  

    

音檔擷取自 «瘦瘦養好胎»--最美的水果妹 柯以柔 幸福開講

使用手機聽者按此連結閱聽https://x.mixcloud.com/SOUNDWORLD/

圖片2.jpg  按圖片查閱詳細書籍資訊

出版時間︰2013.11.15

出版社聲活工坊

作 者柯以柔

若欲購買請至︰ http://shopping.pchome.com.tw/?mod=item&func=exhibit&IT_NO=DJAF02-A82347101

 

 
內文簡介 》
 

體重曾經高達60幾公斤,臀圍達到39吋的柯以柔,

連懷兩胎,竟然都只胖9公斤?!
只養胎不養胖的她,究竟怎麼做到的?!

★本書特色:

1. 5妙招!輕鬆養胎不養胖:生完第二胎,竟然還比懷孕前還倒瘦3公斤!?生兩胎都只胖9公斤的柯以柔,
傳授她的5大私房撇步,教你孕期怎麼吃,才能吃出健康寶寶與窈窕瘦媽咪!

2. 5技巧!產後迅速化身辣媽:也因為孕期體重控制得宜,她產後體重不但迅速下降,再用5個技巧讓身材緊實、不復胖,化身人人羨慕的完美俏媽咪!

3. 5原則!寶寶料理超簡單:想動手為寶寶的健康加把勁,卻發現茫無頭緒嗎?別擔心,柔媽咪教你5絕招,你會發現親手為寶寶製作料理出乎意料地輕鬆,把關孩子健康So easy!

4. 超值加贈!五星級寶寶料理食譜:除了能輕鬆聽見柔媽咪的分享之外,更加贈10道連廚師老公都說讚、小味留吃過愛不釋口的寶寶料理食譜,讓你能實際動手為寶寶健康加分!

5. 全家幸福聲援:書中不但有以柔甜美的聲音,更收錄廚師老公郭宗坤的親密真心話、寶貝兒女小味留與小水果的可愛童語。

6. 專家好友齊聲推薦:書中不但有婦產科醫師陳保仁、食療養生專家王明勇的專業推薦,更有名主持人吳淡如與好姊妹李佩甄的獻聲大推薦!



<作者簡介>

柯以柔
愛旅行也愛美食的她,主持、演戲、唱片、寫書樣樣來。2011年成為幸福人妻,兩年後成為一雙可愛兒女的媽咪。演藝工作忙碌的她,主持、演戲、代言不斷,但愛家的她堅持自己帶小孩,寶寶吃的料理也不假手他人,經常於部落格與臉書上分享育兒心得,部落格已累積近2400萬人次。

arrow
arrow

    聲活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