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uch.jpg  

圖片擷取自網路

跟另一半有爭執、很生氣、很難過的時候,可以想一個問題:如果醫師宣判我只能再活一個月,該怎麼辦?

其實生活當中很多的小彆扭,小爭執,在醫師宣布我們可能只有一個月可活時,一切都會變得很微不足道,很可笑。於是我就試把心情拉到我只剩一個月和半個月時間,我會怎麼做每一天的事。很多人會說,你還這麼年輕,幹嘛想這些?我覺得如果我們可以把每一天的生活,都當成是人生最後一個月或半年來過,很多決定和態度想法,應該會不一樣。

以人生活到七十歲來看,二、三十歲前跟父母在一起,剩下的三、四十年都是跟另一半一起過,那我們為什麼要跟一個可以陪伴自己這麼久的另一半,發那麼多脾氣、鬧那麼多彆扭、不停的抱怨、不停的傷害,而沒有好好去愛對方呢?

我媽媽只有六十五歲,就得了阿茲海默症,本來樂觀開朗的她,不只很多事不記得,連個性都變了,我心裡那個可以天南地北閒聊的媽媽,已經不一樣了。

這讓我更珍惜和家人相處的每一天,如果我們把每一天都當成是跟家人相處的最後時光,你就會說出你想說的話,做出你最想對他做的事,能更開心去過每一天,看另一半也很順眼,態度和想法的改變,有時只在一念之間。

圖片6.png  按圖片查閱詳細書籍資訊

arrow
arrow

    聲活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