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級示範 - 開車篇】

開車的時候眼睛要隨時注意路況,不容分心,雖然能享受掌控方向盤的感覺,但除了開車以外,幾乎什麼事都不能做,尤其是遇到枯燥乏味、龜速的塞車時,特別能感受到時間的分秒流逝,浪費時間的感覺總是讓人焦躁不已。其實可以嘗試聽點輕鬆的小說或有聲書,讓好聽的聲音與有趣的內容幫助你降低焦慮喔!

塞車.jpg  

 

【初級示範 - 健身房篇】

運動是現代人健康養生的必要行為!有的人在健身房跑步,眼前面對一堵牆,會覺得很枯燥,喜歡邊跑步邊看書籍雜誌或電視手機,但是跑步時身體晃動,眼睛需要不時調整焦距,其實會傷害眼睛喔~~

同時進行兩件事,邊聽小說邊運動,可以讓機械式的運動不再枯燥,提升樂趣與專注力,讓運動更持久!

慢跑.jpg

 

【初級示範 - 遛狗篇】

豢養在家中的狗狗每天最期待的應該就是出門放風的時間了,帶著心愛的寵物出去溜達的時候,除了盯著牠、完你丟我撿的遊戲、隨時準備好清理「黃金」之外,還可以做什麼讓與寶貝狗散步的時間愉悅加倍呢?

遛狗.jpg

 

【中級示範 - 洗澡篇】

很多女性在浴室花的時間經常很長,讓人不知道到底在裡面做什麼,其實這是一段跟自己獨處、與自己對話、寵愛自己的珍貴時間,除了讓自己美麗、放鬆以外,還有很多事可以進行,善用時間~~

1. 聆聽與學習語言:每天利用10~30分鐘聆聽學習單字與會話,持之以恆,效果驚人!
2. 聆聽有聲書:超療癒!但別因為沈浸在故事中而讓水涼了或讓水一直流喔!
3. 聽新聞廣播:快速知道今天大小事
4. 與自己獨處對話時常有精彩點子浮現,趕快用手機錄音下來~~
5. 禱告:這可能是妳一整天唯一的獨處時間,花點時間與神對話,療癒一番~
6. 胸部自我檢查:別忘了,六分鐘護一生!

有沒有發現,耳朵真是一心多用的好幫手~~還有其他 idea 嗎?請推薦!

 

i2141935.jpg 

 

【高級示範 - 作畫篇】

畫畫需要大量的靈感,如何產生令人感動的美麗畫作,如何把腦中的畫面呈現出來,讓世界更繽紛美麗,真是種了不起的才能!聆聽有聲書的時候,運用耳朵聽到的內容是會進入掌管情緒與感性的右腦,會自然而然產生想像,提升創作力,也可以成為一種靈感的來源喔!

作畫.jpg 畫畫 2.jpg

 

【高級示範 - 手工藝篇】

看看這位毛線編織達人,一邊打毛線一邊聽有聲書,聽到的內容也化為手下的織品了~~是否好厲害?!

17c7a163e09228a62910ea87e430fad9.jpg

 

【終極示範 - 家事瑜珈篇】
做家事的同時,配上一點瑜珈伸展操維持身材,再聽有聲書~~一次完成三件任務,超善用時間!下次試試看!

 housework-exercise.jpg

 

 

arrow
arrow

    聲活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