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incess_diaries_01  

圖片轉載自http://goo.gl/cAG2T9

還記得安海瑟薇在她第一部電影《麻雀變公主(Princess’ Diary》裡青春美麗的模樣嗎?這部電影的原作後來也出了有聲書,而朗讀這部原作的任務當然非她莫屬了!《麻雀變公主》系列的前三部曲就是由安海瑟薇所錄製的,而且還獲得了亞馬遜網站4.5星高分的殊榮喔。

你是安的影迷嗎?(小編是!XD),快來聽聽看她的聲音演出,是否讓你聯想起她剛出道時、扮演Mia的模樣了呢?

按連結試聽

http://goo.gl/yInJsK

http://goo.gl/CRE1PS

英國影星科林·佛斯在《王者之聲:宣戰時刻(King’s Speech)》裡飾演有口吃的英國國王喬治六世因為苦練語言表達能力,在二次大戰中發表一場觸動人心、鼓舞即將面對戰火的的全體英國軍民的經點演說,而一躍成為奧斯卡影帝,這無異為他在演藝生涯中成功開啟了另一條康莊大道。其實科林•費爾斯本人的口才相當驚人,他也參與過錄製有聲書,他的作品《愛情的盡頭(The End of The Affair)》,還榮獲了美國有聲書協會舉辦的Audie Award 2013年年度有聲書(The Audiobook of the Year)的殊榮!有趣的是一位名叫卡倫的女聽眾在自己部落格中寫道:「科林好像是在我耳邊絮語呢喃一般,聽到他的聲音,我整個人都要化掉了。」難怪女人都愛聽甜言蜜語,原來咱們的軟肋就是在耳朵啊!

按連結試聽讓我們一同感受Mr. Darcy迷人的聲線吧~

 

像是英國女星凱特溫絲蕾所主演的、膾炙人心的«為愛朗讀»,片中的女主角因為自己生長的條件的關係,是個文盲,然而她心中對文學涵養的渴望如此炙熱,所以她選擇用「聽」的方式進入文字的世界,和男主角透過一人朗讀一人聆聽的方式共同悠遊於文字的秘境,也同時進行著心靈的交流,從而填補了內心的渴望。

由此看來,其實聽書比看書更能打動訊息接收者(閱聽者),並使其留下深刻印象,而如果朗誦者很有聲音演繹才華、能展示本身的生命力感染力的話,那就更是如此了。

有聲書以往多是用來提供弱視或文盲有效學習新知的管道,但隨著生活與科技的演進,也逐漸演變成現代繁忙社會中的一種生活新概念了。在教育普及的當代,許多人並不是不識字或不願意看書而是根本很難挪出時間閱讀,可能是工作性質、工時過長與勞累,下班時只想讓眼球放假、又或者是個忙碌的母親,缺少閒暇及可調配的時間,而眼睛更必須分分秒秒注視著嬰幼兒是否有危險,根本無暇利用眼球去做其他的事,儘管孩子睡著了,媽媽們也想爭取時間閉目養神。

除此之外,還有更多是一面上班,一面還要忙著打掃、燒菜、洗衣、盯孩子作息的主婦們,她們作家務時的確不需要腦子全神的專注力,但卻需要不能二用的眼球,所以可以隨時隨地聆聽的有聲書,對她們來說不只能調劑生活,更是豐富她們本身想擴展生活圈與知識領域的最佳渠道。一旦知識與經典的涉略不再侷限於眼球後,閱讀力與吸收力也一觸即發。

因此,若能在從事不太需要動腦、瑣碎但又不得不做的事情上分點神出來聽有聲書,你將會驚訝於自己一年的讀書量居然會是如此的驚人,也會對自己不虛度光陰且又擁有質感的精神生活而感到得意與滿足。而在有聲書成熟發展的歐美國家,或是識字率不是那麼普及的大陸,用眼睛閱讀或用耳朵聆聽書籍文學作品所帶來的精神滿足程度早已不相上下了,聽書儼然成為他們生活中的一部分,許多受惠者根本無法想像自己居然有天也能像個文青或學者一樣侃侃而談許多經典著作。

隨著科技日星月移飛快地發展,電腦、平板等介面的普及與佔據人們的注意力與眼睛,不僅醫師警告,面對成年後視力竟然還會惡化的狀況,我們心知肚明,也不得不承認,自己彷彿、好像、的確是過度使用眼睛了~~也難怪去年一整年視力回復相關的議題如此沸沸揚揚。那麼,用眼過度的文明人、在眼睛雙手如此忙碌,沒時間看舒翻書的時候,該如何適度解放眼球又能同時吸取新知呢?若是有人能夠唸書給我們聽、像小時候還不識字時,爸爸媽媽念故事書那樣唸書給我們聽,或是天橋底下說書人那樣說書給我們聽,那該有多好啊?!

你還沒開始嘗試有聲生活嗎沒關係,讓聲活工坊帶你進入有聲的領域,聲活工坊獨家取得《格雷的50道陰影》(Fifty Shades of Grey)全球華語有聲書授權,給你超越文字享受的閱聽新體驗!快來搶先試聽一聞為快吧

     此音檔擷取自《格雷的50道陰影》

用手機閱聽者,請至:http://i.mixcloud.com/CFbFZm

 

格雷的50道陰影I by Soundworld on Mixcloud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I:調教

 -全球獨家華語有聲書(全長20小時/MP3/10CDS)

Fifty Shades of Grey ( I )

作者: E L詹姆絲

出版社:聲活工坊

定價:(各大書局、網路商店另有折扣)

 

購買實體有聲書很害羞嗎?現在可以在線上購買下載電子檔囉,偷偷聽沒有人知道! XD

 

https://www.cite.com.tw/ereadingnow_book_detail?products_id=38897&

 

 

內容簡介

 

  紐約時報、亞馬遜暢銷排行第一性愛小說!
  引爆書市的情色風暴!即將開啟全新閱讀疆界!
  愛、征服、慾望Love Conquers All 

  最火辣、最刺激的格雷秘事,用聽覺滿足你的想像!
  暢銷情慾小說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英語版有聲書已賣破百萬冊、高居26iTunes Store有聲書下載排行榜NO.1
  聲活工坊獨家取得全球華語有聲書授權,給你超越文字享受的閱聽新體驗!

 

arrow
arrow

    聲活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