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pyright ChefsTable版權所有.jpg  

圖片來源:ChefsTable

最近去市場,相信大家都有發現雞蛋變貴了吧,但蛋白質來源多多~就CP值而言,不如直接嘗試egg free的其他菜單,像懷孕時,蛋白質補充相當重要,看看柯以柔的廚師老公的獨家無蛋養胎料理~ 

郭宗坤:

魚肉是優質蛋白質,所以以柔在懷孕期間會盡量多吃魚,我也會趁工作挑食材時,順便挑一些季節性的新鮮魚類,烹調方式的話,我都用烤或蒸的手法來料理,這樣比較健康。

但孕婦對味道比較敏感,所以若燉魚湯時,就去掉魚頰肉、魚肚的魚油,再去熬煮,就不會有任何腥味。也有很多人覺得想去除魚湯腥味,一定要放薑,但其實想要去腥,不一定要放薑,還有另一個小撇步,只要把洋蔥洗乾淨不用去皮,蘋果切塊,丟下去一起燉煮就可以了,這些食材裡有很多酵素,能去掉多餘雜質,再加一點鹽調味,魚湯不但沒有腥味、又營養又好喝!

至於牛肉我怎麼料理呢?因為那時候以柔懷孕嘛,我就會特別選品質好一點的牛肉,用煎的方式去料理,例如用松露鹽或海鹽煎牛肉,簡簡單單,健康又好吃!

每次談到怎麼吃才健康,我有時候會有一種英雄無用武之地的感覺,因為以柔對飲食健康,真的是很注重,把自己照顧得很好!有時候,在我為她和小味留準備愛心料理時,她會笑我說:「誰會在家用這麼專業的手法做菜啊?」但我可以運用我的專業知識,為料理留住最多的營養素,並且做出好吃又健康的料理,給我愛的家人們享用!

柯以柔:

雖然有時候我會忍不住吐槽一下小郭師傅,但是,想想有個廚師老公也挺幸福的!比起其他人的老公,小郭師傅多了一樣可以獻給老婆小孩的法寶,就是美味又健康的料理!親愛的老公,我還是很謝謝你的用心喔!

圖片2.jpg  按圖片查閱詳細書籍資訊

arrow
arrow

    聲活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