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34.jpg  

現代人小孩生的少,每個小孩都是寶,每個家人都想要給小朋友最好的物質跟環境,但卻發現養成許多小朋友予取予求、不懂愛惜的壞習慣,金錢觀更偏向自我為中心,反不如家境較困難的小朋友,如一碗麵的魏小弟弟,正因為得來不易,所以格外珍惜,且心念著要跟家人共享。

當然所有家長都不希望小朋友在這麼苦的環境長大,如何讓小朋友快樂長大,又養成正確的金錢觀呢? 佩甄也面臨同樣的問題,並在她的有聲書提到: 

我跟祚祚對小孩子的教育,最重視的就是金錢觀,我們很不希望小孩養成浪費的習慣,也很擔心小孩會因為太容易得到,而有錯誤價值觀念,但偏偏我公婆非常疼愛孫子,常常會因為小孩撒嬌,就把禮物買回家。

我也曾經跟我婆婆溝通過,希望我公婆可以不要讓小孩予取予求,但這個要求似乎對我公婆還有小孩,都是一種挑戰,身為父母的我們很頭痛!可是,我又能理解公婆疼小孩的心,對我公婆而言,他們只是想要含貽弄孫,享受天倫之樂,管教小孩的事,是身為父母的我的責任,所以,我只好要求自己要對小孩嚴格一點。

像我自己就有一個好方法,可以滿足小孩想要新玩具的欲望,又可以讓父母不用花到錢,我建議媽媽不要在生日當天,把所有禮物拆光光,而是每一個月,拆一個禮物給小孩,就可以不用再花錢買玩具,又常有新玩具可以玩。

聽更多 李佩甄養兒育女與婆婆間相處秘訣

『做對媳婦,才有好婆婆』兩代間的養兒育女金錢觀

文章標籤

聲活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8061-01.JPG  

photo by 聲活工坊

 

很多女生保養著重在皮膚表面,但其實從皮膚表面下工夫,不僅可以有效改善皮膚,還能補充體內的營養!

紅棗是一個不錯的藥材,我自己就很常在早餐時吃紅棗酒釀蛋,這道菜對改善乾燥、衰老或氣色不佳都很有效,而且又好吃,因為酒釀會有醋的酸味,要和有甘味的東西混合,效果比較好。

紅棗酒釀蛋作法很簡單,先煮紅棗水,紅棗要先劃開,煮滾之後放蛋,可以選有機蛋,依自己的喜好煮成糖心蛋或全熟都可以,煮滾後熄火,再加兩匙的酒釀就完成了。酒釀裡頭最主要是含有酵素,身體老化或乾燥都和酵素有關,如果把酒釀放進去煮,加熱之後會讓酵素被破壞,所以建議酒釀是最後再放入。而晚上我也會喝一點紅酒,女生一天喝30C.C.紅酒可預防心血管疾病,也可以補充身體上所需要的酵素。

而夏天對於皮膚乾燥的問題,也可以吃愛玉籽,不過外面賣的愛玉很多不是真的用愛玉籽洗的,所以要選擇真的愛玉籽來吃會比較好。

另外還有一個很好的保溼飲品那就是甘蔗汁,它的保溼效果很好,中醫認為甘蔗可以滋陰潤肺,滋陰也就是補水的意思,不管是咳嗽、感冒、熬夜,在身體缺水時,甘蔗汁就是非常好的飲料。還有像是秋葵、川七、仙草、石花菜也是很有幫助的食物,仙草也要選擇真的古法製作的仙草,不要買外面到假仙草。

文章標籤

聲活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3124.jpg  

photo by 聲活工坊

 

在台灣,婆媳問題層出不窮,這不僅是兩個人的問題,還影響到先生、孩子及整個家庭的氣氛,婆媳問題的出現在於溝通不良,那真正正確的溝通是什麽呢?

以下是台灣好媳婦佩甄和大家分享的一些觀念:

老實說,我跟婆婆的相處,我常常會覺得我婆婆真的薑是老的辣!因為婆婆如果對我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通常不會直接跟我說,比較會跟我老公提,我才會從老公那裡聽到,反而是我自己常常會比較直接的跟我婆婆說話,我承認,我還很年輕啦,不太懂得掩飾自己的情緒,我真的只是心直口快而已……

而且我自己是屬於神經比較大條的女生,像有一次的家族旅行,我們全家人去Las Vegas,我自己有準備一些泡麵跟餅乾,想說在國外,如果大家不想吃國外的食物,還可以吃點別的,但泡麵跟餅乾,我都是放在自己的房間裡,後來要回國時,在飯店整理行李,婆婆才看到有那麼多的泡麵沒有吃,我當下也沒有什麼感覺,只聽到我媽媽Lucky姐說了一句:有泡麵都不講,害我們晚上肚子餓得要死!一聽完我媽媽這樣抱怨之後,我才覺得我好像不太體貼,事後,老公就來跟我說,我婆婆很不高興這件事,說我怎麼可以把東西只放在自己的房間,而沒有拿出來跟他們分享。

我當下也覺得超冤枉的,但聽了就算了,因為我也覺得自己做得不好,最重要的是,我婆婆並不是當面告訴我,這讓我想了很多種情形:

文章標籤

聲活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oanne1225版權所有.jpg  

圖片來源:joanne1225

 

最近雜誌報導,曾任哈佛面試官20多年的林夏如指出,人格發展上,台灣年輕人踏出去的腳步比較慢,台灣社會太保護下一代,呼籲台灣別當「媽寶島」到底父母在教導及保護跟愛中,箇中分寸要如何拿捏?林書煒在『拜託一定要幸福』中,分享其親身心得。

好的態度 才有好的學習精神,跟孩子互動過程中,有父母會誤解管小孩就是在教小孩,教他就等於愛他,但我認為程度有點不同。

自己在教小孩過程中,不知不覺會受到父母影響,從小跟父母出門,他們會重視有沒有跟長輩們問好,有沒有禮貌。有時會想在家寫功課不想出門,但不行,全家都要一起出門,且要開開心心,不能心不甘情不願,若擺臉色,我爸爸就非常不能接受,有時免不了挨揍!

事後回想起來,我爸爸堅持的也不是沒有道理,所以我教女兒時,也覺得態度很重要,跟學歷沒有絕對關係,有好的態度,有好的學習精神,比什麼學校畢業還重要。

泠泠六歲多,我們一起洗澡,水忽然變冷,泠泠就變得不耐煩,大聲說:「妳趕快拿熱水來」,一直發脾氣,她只覺得自己很冷,很委屈,並沒有考慮媽媽一樣也很冷。當下我覺得很難過,父母都是以小孩為優先,但我不希望她眼裡只有自己,不替別人著想,凡事都以自己為優先。

文章標籤

聲活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144B22641B4558A99A23F70421486.jpg  

photo by google

 

父母親的天職,鐵定包括養育孩子、陪伴孩子,

只是究竟父母有沒有好的陪伴品質,我想孩子比誰都清楚,

所以一定要用心、用對方法,才能收到最大的效益。

 

比如說,培養孩子的閱讀,很貴的童書、很多的童書,並不會讓孩子德智體群兼備,

文章標籤

聲活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pyright siwawa58版權所有.jpg  

圖片來源:siwawa58

 

 

只瘦肚肚不瘦臉的好命臉秘訣

 

小甜甜實在太猛了,兩個月激瘦13公斤,

不過大家在羨慕之餘,可要小心瘦對部位喔,

文章標籤

聲活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9606.jpg  

 

牙齒都會咬到舌頭,何況是夫妻呢?

天底下的夫妻沒有不吵架的,

但要如何吵架不傷感情,甚至有可能越吵~感情越好呢?

 

首先雙方要認清【吵架只有角度問題,不是是非問題】,

不要去計較誰對誰錯,而是換個角度,設身處地。

文章標籤

聲活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比3比3.jpg  

 

一篇醫藥報導裡頭提到,2011年國人十大死因,一半都跟「代謝症候群」有關係

所謂「代謝症候群」,是身體同時出現好幾種代謝異常的狀態。

醫學上已證實,心血管疾病、腦血管疾病、糖尿病和癌症,跟代謝症候群有很大的關聯性。

 

以前中國人都認為澱粉是主食,可以多吃一點,

另外再多吃一點蔬菜水果,再加上一些蛋白質、脂肪就OK了!

文章標籤

聲活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pyright grizabel版權所有.jpg  

photo by grizabel

 

哪些情緒變化非產後正常表現呢?

產後憂鬱症定義是,媽媽在寶寶還沒有滿月之前就發生症狀,

而且持續兩個禮拜以上。

媽媽會出現睡不好、沒食慾、沒精神、覺得自己很沒用,或者有罪惡感、無法專心,

甚至有自殺念頭,如果媽媽出現以上症狀的話,建議媽媽趕快去看醫生喔!

文章標籤

聲活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jpg  

photo by google

 

大道理說教,經常讓孩子左耳進、右耳出
寓教於樂是最高明且幽默的教育方法
讓我們一起動動口,為孩子說故事吧!

為幼兒講故事的訣竅與要點:

文章標籤

聲活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