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8) 

圖片轉載自http://goo.gl/CXaok5

大家都知道多吃水果有益身體健康,但是水果究竟要如何吃、吃什麼種類、什麼時間吃、吃多少份量才能讓孕期媽媽吃得均衡健康、不節食卻也不增胖呢

 

  1.           挑對時間、吃對水果:以糖分高低區分,含糖量高的水果建議早上攝取為佳,因為孕期媽媽若攝取過多糖分,不只會造成體重增加、妊娠糖尿病,還會影響寶寶的健康。所以選擇早上吃糖分高的水果是很明智的,因為早上攝取的糖分及熱量在下午時就能順利消耗完成,不造成孕期媽媽身體的負擔。
  2.          種類多元、份量拿捏:每天水果種類攝取至少2種以上,每份份量大約一個拳頭大小左右,所以建議孕期媽媽們最好每日攝取2~3份拳頭大小及種類的水果,讓孕期過程能水嫩美麗又營養均衡喔!
  3.          水果百百種,我該怎麼吃:
  • Ø   蘋果、芭樂、番茄等水果,不僅熱量低、屬性溫和,更是一年四季都產的水果,價格親民、取得方便,很適合只養健康不養胖的孕期媽媽。還有,鳳梨、葡萄、櫻桃也是營養價值高的水果,但由於甜度高、熱量亦不低,所以孕期媽媽不單要選對時間進食更要適量,例如:鳳梨以一小碗、葡萄及櫻桃一天以15顆為限。提醒孕期媽媽們千萬要謹慎攝取,不要貪食過量,否則很容易肥胖及妊娠糖尿病纏身,到時就麻煩了
  • Ø   至於許多媽媽多有疑慮的就為奇異果了,因為通常提到帶毛水果總會使大家有過敏原誘發的聯想,除非本身就對奇異果過敏的人,不然奇異果是很棒的水果,不僅富含維他命C、鈣、鎂、鉀等礦物質,更富含膳食纖維,對有便秘困擾的孕期媽媽是天然的推便助手喔!
  • Ø   常有孕期媽媽拒絕吃芒果及木瓜等容易色素沉澱的水果,怕寶寶一生出來就黃黃橙橙的不夠白皙。其實寶寶膚色是遺傳的,媽媽大可安心食用,但切記任何食物都以適當攝取為佳,過多過少都不健康喔
  • Ø   燥熱水果省省吃,由於燥熱水果糖分通常也高,因此建議孕期媽媽像荔枝、釋迦這類的水果,少量進食為上策,但榴槤的話,只要不是過重的孕期媽媽,是可以適量吃的,因為它的營養價值高,也方便寶寶吸收,一天吃一片是有助孕母健康及胎兒發展的。

水果的纖維質對孕期媽媽控制體重是很有幫助的,水果中的纖維成分為果膠物質,它不能被人體的腸胃所吸收,而且本身更會吸收大量的水分,來增加糞便形成時的軟度,以利排便。更棒的是果膠及其他纖維成分還可以吸收膽酸、膽鹽、致癌物及有害物質,來促進身體的代謝功能。水果主要供給的營養素是維生素,其中以維生素c最為重要,它有預防組織氧化及延緩老化的功能,對人類而言是不可缺乏的天然保養品喔。另外,有一些水果含有豐富的鈣、鐵和酵素等礦物質及營養素,更是胎兒生長營養素的重要來源,比吃任何維他命藥丸要來得好。

  音檔擷取自<<瘦瘦養好胎>>

使用手機閱聽者請按此連結

 
文章標籤

聲活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ostpartum-depression  

圖片轉載自http://goo.gl/itCQ34

許多媽媽都飽受產後憂鬱之苦,而產後憂鬱是對媽媽、寶寶更甚於家庭都有重大影響的疾病,一般所謂的「產後憂鬱症」,通常在產後1個月內發生。原因迄今仍沒有詳實的定論,但普遍以生理因素來切入認為,懷孕當中升高可以帶來歡愉及活力的雌激素、黃體素,在產後頓時下降、生產造成的傷口不適與肌肉酸痛、照顧寶寶造成的睡眠剝奪、哺乳過程不順等,以及初為母親的壓力、孩子教養問題、適應新的家庭角色、擔心喪失吸引力、婆媳問題等心理因素,都有可能是促成產後憂鬱的原因,且此比率逐漸攀升,堪稱現代文明病。

媽媽們可以自我檢視一下是否自己也被此種文明病纏身了,以下是自我檢測的辦法

1. 食慾不振:吃不下東西,或是特別挑剔食物。

2. 失眠:翻來覆去難以入睡,或是因為難入睡,一直看電視更加無法入眠。

3. 強烈煩躁不安:一點小事就會沒有耐性。

4. 無止盡的疲勞感:明明沒有做什麼,卻還是感覺到疲憊不堪。

文章標籤

聲活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d1cc315fbg213  

 圖片轉載自http://gn5555.blog.sohu.com/100140237.html

小朋友的青蛙肚看起來總是鼓鼓圓圓的,媽媽們有分辨「嬰兒肥」跟脹氣的困擾嗎?脹氣是怎麼形成的?該如何避免,又該如何解決呢?讓專業醫生告訴妳怎麼做吧!

一、寶寶脹氣的形成原因
1. 哭鬧:寶寶在餵奶前時,曾哭鬧過會導致寶寶吸入大量空氣,短時間內再喝奶水即容易造成脹氣。
2. 飢餓:寶寶喝奶前已經餓了一段時間,過長時間的飢餓會導致寶寶喝奶時吸得又急又快,影響腸胃吸收造成脹氣。
3. 進食速度:若寶寶吸奶速度逐漸轉慢時,代表寶寶已經快睡著了,這時若意識到寶寶吸奶速度漸緩時一定要注意,因為這時寶寶嘴巴與瓶身或乳房的間距會增加,此時即會增加空氣吸入導致脹氣。
4. 奶嘴尺寸:選購奶瓶奶嘴時一定要注意商品尺寸及適合年齡,以免過小的尺寸造成過大的縫隙導致吸入過多空氣形成脹氣。

文章標籤

聲活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141528

圖片轉載自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817/89062.htm 

 

年紀越大,越容易發胖,20歲時,隨便走跳睡覺翻個身都會瘦,但到了3540歲,每天慢跑都不一定會瘦尤其女人到更年期後,體內脂肪細胞會增加約30%,比男人更容易發胖更糟的是,這些多出來的脂肪常集中在腹部,形成所謂中廣、蘋果型身材,可能引發代謝症候群,罹患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糖尿病、中風甚至癌症風險都會提高。

 

要知道自己是否過胖,量體重是最容易且最常見的方式,然而,除了體重是否超重之外,腰圍亦是評斷肥胖的重要指標。我們發現,有時候體重相當的兩人,卻不一定總是會有相同的體態,有的人是下半身較沈重,有的人卻彷彿「肚裡能撐船」,分別成了世人所說的「梨形」與「蘋果形」身材,這是因為脂肪堆積的地方出了錯~~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擁有「蘋果形」身材的女性,其壽命比「梨形」身材,亦即腰較細屁股較大(腰臀比例<0.72)的女性,短少近9.5年,而大肚男之壽命平均則比小腹平坦男性短少近17年。

 

這是因為腰圍不見後,心血管疾病就跟著拉緊報,所以定期量腰圍變得很重要。腰圍過寬廣容易引發代謝症候群,是嚴重的危險訊號!代謝症候群所引發疾病不勝枚舉,與一半以上國人死因有關。此外,代謝症候群不只與腰圍息息相關,年齡也是主因喔!

文章標籤

聲活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ages (6)  

圖片轉載自http://stylecaster.com/january-break-ups/

相信大家對「哪個夫妻不吵架」十分耳熟能詳,但要如何吵才能真的達到「床頭吵,床尾和」而不是撕破臉走向離婚一途呢?

吵架,是因為彼此意見不合,想在溝通中尋求平衡點。但如果在吵架中情緒失控而無法用理性字眼去解決問題時,往往只會傷了感情卻解決不了事情,這樣一來一往爭執不休下,小小的裂縫也會被拉扯出巨大的鴻溝。

所謂「大吵傷感情,小吵怡性情」,若想感情越吵越緊密,懂得體諒對方心理是很重要的。一樣是希望老公能把自己的生活範圍清理乾淨,有的老婆會選擇責備說:「我不懂你長那麼大有甚麼用!還不是要老娘我幫你擦屁股,這麼簡單收拾的功夫,你娘沒教你嗎?」有的老婆卻會選擇老公能聽得進去的溝通方式說:「老公,這些東西可能要收拾一下喔,因為孩子剛學會走路,走得不是那麼穩,很容易撞到,我深怕孩子要是在這裡摔了跤會有危險的。」哪個父母不心疼自己的兒女呢,找到對的方向切入,成效就可事半功倍。

針對某件事的溝通,若要達成自己的目的,可是有很多不同的達成手段的。在針對同一件事兩人看法不同爭執不下時,或是遇到讓自己上火的狀況時,有智慧的人想必會先忍住心中狂燒的怒火,試著讓自己在煩躁的情緒中整理清晰的思緒,然後再適度的表示憤怒,並說明你不高興的理由,務必做到理直而氣婉,冷靜地陳述自己的想法。這是因為通常面對一個佔著理字上態度仍然平和的人,很少人還能持續撒野亂發脾氣,對方反而會對自己的欠思慮感到愧疚,也讓情緒緩和,並開始能接收你的提醒與叮嚀,並以同樣冷靜的態度處理,從而導入一個溝通的正向循環。

其實,吵架並不是要強勢壓倒對方,讓他無話可說、氣到中風,而是要點出問題癥結,贏得關注,一同研商尋求解決方案,過分的指責往往會讓對方在盛怒下連一絲愧疚都蕩然無存,目的未達,嫌隙已生,相信是大家所不樂見的。

想當真正的婚姻贏家嗎!

文章標籤

聲活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rincess_diaries_01  

圖片轉載自http://goo.gl/cAG2T9

還記得安海瑟薇在她第一部電影《麻雀變公主(Princess’ Diary》裡青春美麗的模樣嗎?這部電影的原作後來也出了有聲書,而朗讀這部原作的任務當然非她莫屬了!《麻雀變公主》系列的前三部曲就是由安海瑟薇所錄製的,而且還獲得了亞馬遜網站4.5星高分的殊榮喔。

你是安的影迷嗎?(小編是!XD),快來聽聽看她的聲音演出,是否讓你聯想起她剛出道時、扮演Mia的模樣了呢?

按連結試聽

http://goo.gl/yInJsK

http://goo.gl/CRE1PS

英國影星科林·佛斯在《王者之聲:宣戰時刻(King’s Speech)》裡飾演有口吃的英國國王喬治六世因為苦練語言表達能力,在二次大戰中發表一場觸動人心、鼓舞即將面對戰火的的全體英國軍民的經點演說,而一躍成為奧斯卡影帝,這無異為他在演藝生涯中成功開啟了另一條康莊大道。其實科林•費爾斯本人的口才相當驚人,他也參與過錄製有聲書,他的作品《愛情的盡頭(The End of The Affair)》,還榮獲了美國有聲書協會舉辦的Audie Award 2013年年度有聲書(The Audiobook of the Year)的殊榮!有趣的是一位名叫卡倫的女聽眾在自己部落格中寫道:「科林好像是在我耳邊絮語呢喃一般,聽到他的聲音,我整個人都要化掉了。」難怪女人都愛聽甜言蜜語,原來咱們的軟肋就是在耳朵啊!

文章標籤

聲活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喜愛帥氣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Leonardo DiCaprio)所演譯的帥氣蓋茲比(Gatsby)嗎?

 

    

 

電影《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是改編自美國20世紀的當代名著,也是美國高中大學文學課的閱讀教材,

這位拍攝紅磨坊的導演巴茲·魯曼特別擅長打造華麗的電影世界,

在接受採訪時,談到他為什麼要改編這部已經被拍成無數次電影、電視劇的作品時,

文章標籤

聲活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30c4b60736b1b638f1316c8f9ef10e81  

圖片來源:http://www.moat.com/ads/Audible.com_ads

  

使用手機的聽者們請按此連結閱聽 

 

格雷的50道陰影I by Soundworld on Mixcloud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最近風靡全球,熱力狂燒,小編向來是個潮流人士,與時俱進,不落人後。

 

文章標籤

聲活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alg_adultery  

圖片轉載自http://www.kellybonewell.com/psychology/adultery-just-the-statistics/

通常邁入婚姻的兩人都是經過一定的相處與認識,所謂親狎而禮衰,步入婚姻的女人通常會變得務實,有了孩子後更把精神都灌注在孩子身上,老公在家庭中常有被忽視的感覺。男人辛苦一整天回到家自然想享受家庭的溫暖,但往往妻子總是滔滔絮絮,話題總離不開家中瑣事及孩子,這讓天性總浪漫的男人破滅了對婚姻的幻想。但這實在也不能怪妻子,假如家中兩個人都那麼不切實際,那日子肯定過得每況愈下,男人也深知這點,所以他們在外花心在家卻不敢撒野,然而小三有甚麼魅力是正宮沒有的呢?可以讓男人如此瘋狂,寧可冒家庭劇變風險也得在外風流呢??

其實不難發現,通常小三論相貌、身材、學經歷各項條件都不如正宮出色,但為何能讓男人拜倒在石柳裙下呢?她們溫柔體貼,不必為家務三餐憂愁叨唸、她們不談工作未來,只談吃喝玩樂、她們眼裡沒有孩子,只全心全意投入眼前這個男人、她們歡笑,精心打扮花枝招展、她們為戀愛而生,有情趣又有吸引力,說穿了,男人這是愛這小三嗎?結果並不盡然,男人當然深愛自己的家庭,鮮少有男人會為小三選擇放棄婚姻,因為男人愛上的只是戀愛的感覺,他在尋找與妻子曾經相愛過的痕跡,也是在拾回在家得不到的自信與目光。

小三來襲,大老婆不防不行

面對老公的不忠實,正宮娘娘們該如何力挽狂瀾,贏回優勢讓小三俯首稱臣呢?凡事多用正面言語做啟發吧,不要老是嫌老公不會賺錢、不夠體貼,別人老公多有成就又多有才氣,要知道男人最受不了跟別的男人列隊比較,整天用負面言語與情緒對待,老公在娘娘面前做不成王,也得不到垂憐,自然往他人溫柔鄉去甜蜜了。這會兒不是還嫌家裡錢不不夠用嗎,這下好了,金礦都給小三淘去了,這樣的正宮娘娘徒得其名不得其實,名實不符,還得為家裡做牛做馬,省下的錢又是為人作嫁新衣裳,娘娘們,這口冤氣你嚥得下嗎!?現代女人不但得絕代風華,更要聰慧精明,不只要抗老、抗壓、抗通膨,抗小三也變成正宮娘娘的必修學分,要如何才能做到小三OUT,正宮IN

我們就以牙還牙,以眼還眼,學學小三們多打扮展現自己美好的一面,語氣溫柔和順,做個有情趣又有吸引力的女人,千萬不要因為與老公相處久了就開始鬆懈而讓自己變成黃臉婆喔!要知道東西實用固然重要,但當人生活基本需求滿足了自然想要過得有品味,這時美感在生活中扮演相當重要的潤滑角色。大老婆們姑且不要把保養跟美化自己當作是討好老公的手段,何不當作是門投資呢!多花點時間保養及運動,以後就不必砸大錢去修修整整,對自己好一點,不要如此操煩家務,身活作息飲食都均衡,自然能從內亮到外,而附加價值是老公更願意花時間與妳相處,或許一起做家務事都變成是生活中的情趣。生活哲學中也多向小三看齊,在煩瑣家務中抽身豐富自己專長以外的內涵,與老公找到共同的語言,也適時給老公一個自由的空間。小三固然可惡,但想消滅匪區就唯有先了解敵人!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

小三機會成本高,聰明大丈夫精打細算

文章標籤

聲活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1810be8669240ea0d0b8a9296b3c3831bc11393  

圖片轉載自http://klingpost.com/old-couples-still-in-love/

小編每天都在幻想可以找到跟金嘆或是克里斯欽・格雷一樣高富帥的男子帥氣逼人、溫柔體貼、多金瀟灑,然後用精實的手臂一把拉起我脫離枯燥又貧困的宅女生活幻想到口水都快流出來地在電腦前吃吃傻笑。

這時主播張珮珊的聲音滑入小編耳中,字字珠璣、擲地有聲地敲打著我的腦袋,這才大夢初醒,振作起精神來這世界上能有多少金嘆或是克里斯欽・格雷啊!再加上全球過度膨脹的人口,輪到小編一親芳澤的機率應該比一天連續被雷劈兩次的機率還低,所以小編決定從幻想世界中走出來,看看現實中一般人是如何維持夫妻之道的。

原來時代已經改變了,這世道不再像從前一樣,男女間交往不再是那麼單純地以結婚為前提,現今社會裡,有些男人很怕花錢幫別人養老婆,有些男人覺得有耕耘就必需要有收穫,付錢的是老大,被請客的人應該有所「回報」,女孩子也不像以前那樣,出來工作就會招致流言蜚語。從前,男性在婚後就成為一家之主,是全家經濟的來源,女性則在家當賢妻良母,相夫教子,作為丈夫堅實的後盾。現在則是就算真結了婚,女性想在家裡當貴婦、少奶奶,靠老公養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因為現今社會是已經漸趨邁向男女平權的黃金時代,教育普及,男女都接受了類似的教育﹑具有不同的專業,然而若是雙方結婚後,由男性負擔全家家計,而女人卻不用或是要女人為了婚姻放棄她對自我實現的企圖或對理想的渴求,在這講究公平的時代中都是不太公平亦是不合理的。在一段成熟的關係中,雙方在感情上可以是互相依存的關係,但在經濟上,卻不必然,每個人若要活得理直氣壯、活得有尊嚴、有骨氣,最最基本的要件就是自己必須要具有謀生的能力,唯有經濟獨立、能自由掌控財富,可做自己的主人,而不用受制於人,就不會有在家當台勞時,還要為了五斗米折腰的情形出現。因為,經濟依賴就如毒癮般,碰過就會難以抽離,身為新時代人類,寧可用自己的能力爭取萬貫金財纏腰帶,也別為了一時的懶惰而要終身在另一半面前卑躬屈膝,為了家用而經常英雄氣短,看人臉色。

這可不是在倡導夫妻相處時要學荷蘭人那一套Go Dutch—在使用者付費的基礎上各付各的,為一毛兩毛在斤斤計較,連一成服務費都要算得清清楚楚地,免得付多的那一方老覺得自己吃虧,但長久計算下來既傷腦筋又傷感情畢竟荷蘭人也被鄭成功趕走那麼久了。而是可以在對等的基礎上,雙方可以分享彼此擁有或經營得來的資源,均衡出力,相互扶持,共同付出,在人生的旅途上一起攜手往前邁進,畢竟伴侶就像王偉忠先生說的:「一人一半,才是伴」。

講到這兒,小編再次夢碎,其實老一輩所說的門當戶對是相當重要的,夫妻在一起能長久,不僅要找到共同的語言,能力方面自然也不能懸殊太大,否則一高一低的天秤始終找不到平衡點時,久了,再多的愛也可能會漸漸地被生活中無數的摩擦給消磨殆盡了。

文章標籤

聲活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